021-80392064-803
您好,欢迎光临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,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德国布赫BUCHER服务商

BUCHER泵,BUCHER电磁阀,BUCHER液压阀

品牌名称
企业档案
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

胡经理 女士  

经营范围:BUCHER泵,BUCHER电磁阀,BUCHER液压阀

所在地区:上海

产品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胡经理
  • 电话:021-80392064-803
  • 邮件:3297085887@qq.com
  • 手机及微信:13262257160
  • 传真:021-80392064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中国制造业需要“工匠型”产业工人
新闻中心
中国制造业需要“工匠型”产业工人
发布时间:2016-03-10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596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 中国制造业需要“工匠型”产业工人

  “国家应该加大宣传和引导,提高蓝领阶层的社会地位和政治地位,让他们的劳动价值得到充分体现,同时更要受到社会的尊重。”全国政协委员、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6号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。

  所谓“蓝领”,就是工匠,实际上就是制造业 线技术熟练的高 技工。“无论企业是搞创新还是谋转型,都必须有 大批具有坚定、踏实、精益求精的‘工匠精神’的高 技工。”南存辉说。

  但现实却是残酷的。如今,不仅城里的年轻人不想当蓝领,就是农村的年轻人,如果不是生活所迫和就业困难,也没有多少人真正愿意当技工。社会地位不高、工作环境艰苦、工资待遇偏低、没有成就感,这些社会现实就是年轻人不愿意当蓝领工人的主要原因。

  “生活所迫,我13岁就当上了小鞋匠。”回忆起当年的生活,南存辉记忆犹新,“三年修鞋虽没赚到什么钱,但使我懂得了诚实做人的道理,有质量便有市场。同时也让我明白, 个人要想有所作为,必须重视从 件件的平凡小事做起,而且任何小事要做好都是不易的”。

  中国制造业需要“工匠型”产业工人

  正是靠着不断进取的拼搏精神,才有企业今日的枝繁叶茂。因此,南存辉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蓝领阶层,应该有干 行爱 行的热情和态度,扎扎实实、任劳任怨、尽心竭力地投身到工作当中,因为每个岗位都能够发光发热、创造价值。

  “从企业角度来说,企业要让专业蓝领阶层发挥价值、创造价值,应该从物质、精神两方面来激励。不仅要多设置 些专业技术岗位,比如工程师、技师、 席专家等,更要提高他们的薪资待遇, 些特别重要的岗位薪酬甚至可以超过公司老总。”南存辉说。

  “随着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推进,中国企业的转型升 需要 大批工匠型员工,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,要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,只有让干活的人受到更多尊敬、得到更多回报,才能更好地助力中国制造业加速发展!”南存辉 后总结道。

 中国制造业需要“工匠型”产业工人